台北羽球公開賽》台灣鄭韶婕力克對手 如願衛冕女單冠軍


台北羽球公開賽》台灣鄭韶婕力克對手 如願衛冕女單冠軍














台灣「羽球精靈」鄭韶婕8日鏖戰3局,以2比1力克韓國裴昇熙,不僅如願封后,更完成台北賽女單二連霸/李天助攝









記者 黃秀仁/新莊報導



 雙腿痛得跑不動,數次摔倒在地把膝蓋都跌出血來,甚至在決勝局對手率先拿到17分後不禁淚流滿面,向主審喊暫停擦淚,即便如此,鄭韶婕仍咬緊牙
關,最終在幾近滿場球迷加油吶喊聲中,以21:11、24:26、21:17艱苦擊敗韓國裴昇熙,不僅在「2010
YONEX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」如願封后,並拿下15,000美元的槳金,也締造台北賽史上首位女單「二連霸」紀錄,而奪冠次數也僅次於荷蘭張海麗的3
冠,並追平中國香港王晨的2冠。



 拿下冠軍點那一刻,鄭韶婕情緒徹底宣洩,趴在球場上痛哭失聲,小婕不但如願衛冕,更捧回象徵二連霸的6兩金球拍(市價約新台幣22萬元),這也
是第一位參加台北賽贏得金球拍的選手。「我的羽球生涯從未有如此深刻的情緒宣洩!」小婕賽後心情平復後笑笑地說:「我並沒有想著衛冕,我只是覺得自己怎麼
這麼狼狽,這像話嗎?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哭、不要管腳的痛楚。」小婕也強調,從未想過衛冕這件事,一切就是順其自然,去享受在球場上打球的感覺,她會把二連
霸留在這一天,隔天重新開始,不會沉溺其中。



 8日的女單冠軍戰鄭韶婕次局一度出現3個冠軍點,但主審3次改判都出現在關鍵時刻,讓小婕氣勢受挫,被逼入第3局。決勝局鄭韶婕13比17落後
時忍不住淚水,提出暫停擦眼淚,這一哭反而成為比賽轉捩點,隨後一口氣連下8分,演出絕地大反攻逆轉局勢,終於能夠哭個痛快,喜極而泣,連續2年在冠軍戰
擊敗韓國裴昇熙。小婕強調,主審改判的確影響到當下心情,腦海有浮現一絲輸球的念頭,但她尊重判決,隨即準備第3局的應戰,。



 進入決勝局後,對手針對她的傷勢,不斷打左右兩側,讓她一直跑動,小婕說,此時就是穩穩的把球打過去,等待對手的失誤,而台灣球迷真的很可愛,為她熱情的加油,令人非常感動,也是拚下

去的動力。同時也很感謝防護員,每天都要醫療整整5小時,是翌日可以繼續上場拚戰關鍵。鄭韶婕透露,原本拿下冠軍那一刻本來想跑去擁抱爸爸,給爸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,但最後還是激動地倒地哭泣。小婕笑說:「好像在拍電影喔,哪有這樣子的?太不真實了,超夢幻!」



 鄭韶婕優異的表現,不僅贏得台灣球迷的心,也贏得對手的尊重,韓國教練就指出,裴昇熙有贏球的機會,但最後階段自信心不夠強。同時不論是小婕設
籍的桃園縣長吳志揚或YONEX社長米山勉都於賽後表示,要獎勵小婕的演出,其中米山勉還頒發至少6位數的紅包,希望鄭韶婕繼續有好成績。而YONEX特
於賽後舉辦的簽名會,更是吸引大排長龍的球迷,據工作人員統計,至少有超過千人的粉絲,只為索取小婕的親筆簽名。

〈台北羽球公開賽〉右腿受傷左抽筋 鄭韶婕忍痛拚衛冕

 
更新日期:2010/08/07 14:21記者:陳志彥

前役拖著右大腿傷勢力擒小將戴資穎,今天(7日)鄭韶婕在女單4強戰卯上韓國好手裴延姝,不但右腿不適,連帶左腿也因此抽筋,讓她只能靠腎上腺素支持自己向前衝,最終在宣洩情緒的高吼中,以2個21比14收服對手,距離衛冕只剩一步之遙。

「因為右腿受傷,打到最後我的左腳快要抽筋,我只能一直壓著它,我知道只要一抽筋我就跑不動了。」賽後鄭韶婕幾乎站不起來,得靠人攙扶才能走進休息室。她笑說:「真的是靠腎上腺素在撐。」

面對上週才碰頭過的裴延姝,鄭韶婕了解對手的打球習慣,知道只有用「跑」來擊敗對手。「第2局我一直試著忍住情緒,到後面越打越順,才開始宣洩情緒。」鄭韶婕坦言這一路走來,自己更懂得該放鬆心態,放開來打。

最後幾球鄭韶婕打出侵略性,讓對手想把比賽逼到決勝局的美夢破碎。「其實我也不是真的說求勝心很強。」鄭韶婕笑說:「我只想趕快結束,Oh my God~」

距離衛冕后冠就剩最後一關,鄭韶婕透露其實一點都不會去想這部份,她說:「輸贏先撇開,但是過程我對自己有信心!」

 

 

99年第一次羽球排名賽女單冠軍戰 鄭韶婕 vs 陳曉歡(1)


 

沒有留言: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