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盜我插圖」 大學講師控A LA SHA抄襲!

 

TVBS 更新日期:2010/10/26 13:36 陳巧蕙

頗受年輕人喜愛的品牌服飾A LA SHA,驚傳抄襲大學講師的作品,文化大學推廣中心的插畫講師李秉祐逛街時,發現這個品牌賣的一款潮T圖樣,跟他2008年發表的作品,幾乎一模一樣。這位講師表示自己不排除提告,而品牌服飾經理則表示圖案像不像,自由心證,願意交由法律裁決,但A LA SHA已經把爭議商品全面下架。

大學推廣部講師李秉祐:「剛看到的時候,我是有點訝異,怎麼會有這麼相像的圖案。」

拿出自己2008年出版的插畫作品,在大學推廣部當講師的李秉祐,前幾天逛街買東西,竟然看到知名服飾店A LA SHA,推出和他的作品超相似的潮T。李秉祐:「那只是覺得說好像好像,我朋友就提醒我,這有可能是抄襲。」

比一比兩邊插畫造型,一樣都是大頭咧嘴的四腳短腿動物,嘴唇都有條紋,尾巴也都微微上揚,而背上正好都有一隻望向反方向的長腳鳥類,李秉祐控訴品牌服飾涉嫌抄襲。

記者實際前往門市查探,已經看不到這一件爭議T-shirt。記者:「不好意思,我現在還買的到這件衣服嗎?」店員:「這件衣服現場都沒貨了耶。」記者:「沒貨了,為什麼?」店員:「都先下架了。」記者:「知道為什麼原因嗎?」店員:「這方面不清楚耶。」

品牌服飾店員低調不多說,只表示全省68個櫃位和門市的爭議商品,都已經下架。2002年創立的A LA SHA,因為個性化的風格,頗受年輕人歡迎,2005年開始,每年以10到15間店的速度積極拓展,以創意塗鴉風格搶攻市場,年年業績破億,每年推出1500款手工潮T,但現在卻被爆出涉嫌抄襲,品牌經理強調,圖騰像不像,根本是自由心證,一切交由法律裁決。

沒有留言: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