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壇東方不敗復出 張清芳完美演出!

 

張清芳演唱會,張清芳

五、六年級生共同回憶,「歌壇東方不敗」-張清芳,嫁作人婦之後首度開演唱會,把她出道25年最精華、最經典的好歌一一呈現,穿著更是解放,讓現場粉絲驚豔!黑色爆乳貼身褲裝,既性感又妖嬌,加上這個細膩高亢的嗓音,你熟悉的張清芳回來了!「歌壇東方不敗」張清芳,為了再開唱,集訓半年勤練嗓,光是台港往返,交通費就燒了50萬,只為了3小時的完美演出!
就是衝著張清芳無窮魅力和爆發力,任賢齊說什麼都要當嘉賓,為了張清芳,許多政商名流甘願當小歌迷,吳敦義、張忠謀夫婦、王雪紅、何麗玲,還有代替忙碌的郭台銘來看演唱會的郭媽媽,當然,丈夫宋學仁也低調在台下欣賞妻子演出!對台下2萬多名歌迷來說,今晚的張清芳已經給了他們最美好的回憶!

image

張清芳:43歲(1966╱08╱31)
˙身材:155公分╱43公斤
˙封號:歌壇東方不敗
˙出道:1984參加「大學城」歌唱比賽奪冠,隔年推出《激情過後》,銷量30萬張
˙銷售:29張專輯,共1300萬張,其中1992年《光芒》大賣100萬張
˙得獎:曾獲兩屆金曲歌后
˙婚姻:2005與宋學仁結婚,現育有2子

image 

唱了25年,張清芳是「歌壇東方不敗」,但37歲那年她認識了後來成為老公的宋學仁,就像電影裡林青霞演的東方不敗,愛上李連杰演的令狐沖,成了十足小女人。她說自己對另一半是「崇拜、崇拜很崇拜」,因此在交往1年後,她主動「逼婚」:「我沒有時間再去談戀愛,我是可以做太太的人。」所以她在38歲訂婚,39歲正式成為宋太太。

問她在金融業呼風喚雨的宋學仁什麼最吸引她?她不假思索回答:「成就!我在歌壇的成績和他的成就,就像我的暢銷曲和他在亞洲做的案子。」她不避談另一半比她強勢,「婚姻路上是我要侍候他,所以他要能駕馭我;我的生活所有東西都是以他為主、遷就他,再來考慮我個人」。
這個論點可能不少新時代女性不認同,但她不覺得委屈,「你看到他的付出,把你照顧好,讓你很安定,所有事情都幫你想好了,你要配合也不難嘛」;她早上送小孩上學、把菜單開好,下午和朋友喝茶,但傍晚5點就要回家盯傭人做晚餐。這和她的天后形象大相逕庭,她卻說:「我喜歡照顧人,很容易進入家庭的角色。」

 

辦個唱回饋台灣

唯獨這回開演唱會先斬後奏,是她出嫁以來最叛逆的事,其中卻也隱含他的鼓勵。因為她2月到韓國看乾姊罹血癌、截肢的姪女,想給對方一點金錢幫助,宋學仁鼓勵她「做點事幫小朋友,將來兒子會以你為傲」,於是她想了1個月,確定要在入行25年重返舞台,把唱酬捐給需要幫助的兒童。她感性說:「我不是為自己唱個過癮,我想做點回饋的事,因為台灣給我太多的成就、成長,跟當宋太太的條件。」
魔羯座的宋學仁,表現浪漫的方式很務實,「他會在每個我們會去的城市,為我準備1個房子,但我覺得包包也不錯啊」;她的婚姻觀充滿現實的條件論,但也堅持女人的價值觀,「你收的禮物,最好是你自己買得起的,不要讓男人覺得拿個東西就可以淹死你」。
對小孩的教育,更不能因他們的父母是宋學仁、張清芳而嬌寵,她說:「我先生是白手起家,覺得一技之長很重要。」她讓大兒子念平民學校、有時穿二手衣,自己也跟著樸實,「穿短褲、平底鞋,去接小孩時就是個師奶」。

 

媽媽擔憂嫁不好

婚後生活令人稱羨,不料她說:「如果沒有辦25年的演唱會,我還不覺得我很幸福。」因為她把18歲到40多歲、女人最精采的時間都給了舞台,「我必須自私地說,我有一個部分不是家庭可以取代的,因為這塊我先生、小孩進不來,某部分的我在夜晚是寂寞的。」
和媽媽分隔台、港,母女倆對彼此都不放心,「我媽到今天都沒覺得我嫁得好,因為她一直捨不得我走;她很傳統,不知道去哪裡打聽這個人(宋學仁)好不好,一直叫我要忍耐,擔心我在香港辛苦,但她不知道我交了很多朋友」。現在一說,張媽媽應該就可以放心了。
採訪:吳禮強、李志展
攝影:彭欣偉、趙世平

 

歌后怕丟臉 不准老公花心

張清芳婚姻家庭生活美滿,還將開25周年演唱會,笑言幸福滿分。

處女座的張清芳,和魔羯座宋學仁的組合,巧合地和周杰倫(魔羯)、蔡依林(處女)一樣。看到「雙J」在演唱會上共舞的橋段,張清芳笑說:「他太屌了!真是個聰明的小孩,就算花心100個女人我都原諒他。」
如果(花心)發生在自己老公身上呢?她說:「我是個名女人,他不能讓我丟臉。」還好,以夫為天的她,還是有不能動搖的堅持。唯一令人惋惜的,年底難道真的是最後一唱,她認真的回答:「真的啊,你怎麼會不相信呢?」

 

以下是張清芳經典歌曲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