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T流行語票選 「踹共啦」「媽,我在這!」圖影

image

踹共,共啦,媽我在這, 批踢踢流行語,PTT流行語,踹共 流行語

選心目中的批踢踢流行語!是「踹共」、還是「媽,我在這!」由批踢踢實業坊主辦的「第二屆批踢踢流行語大賞」投票活動昨天開跑,先由鄉民們在FamousWords板上推薦,九月十六日進行票選,統計票數後公布票選結果。

"踹共" "媽我在這" PTT流行語票選

電視上的明星流行說什麼,時下就會有人學,不過現在網路的力量太大了,網友也會用流行用語交談,像「有圖有真相」這句話,就是要人拿出照片秀證據,最近社交網站PTT舉辦的流行語大賞,當紅的句子台灣變色龍節目的台詞「李組長眉頭一皺,發現事情並不單純」、還有「踹共」2個字,代表出來講,十分有趣。
車禍現場常見場面,就是要對方「出來」,但現在不流行這個,流行這2個字,「踹共」是台語音譯字 ,意思是「出來講」,名列PTT流行語大賞熱門佳句,人氣超旺的,還有這句話。前演員李鳳新:「李組長眉頭一皺,發現事情並不單純。」
李鳳新在連續劇皺眉小動作,配上說這台詞的鼻祖盛竹如,一傳20年,比番仔火還紅!今年PTT的流行語票選共有90句,「媽,我在這」、「沒圖沒真相」、「勿急、勿慌、勿戰」,還用了地震用語「正常能量釋放」,代表平常心,出來面對、趁亂告白也被列為熱門句,連職棒的加油歌被改,也入選了。
叭叭變爪爪,影響的是當時的假球案,跟4年前辦選相比,這次更流行用台語發音,用中文字呈現,可見網友想像力,越來越豐富。

批踢踢流行語大賞候選句節錄

1.躺著也中槍 
無緣無故被牽扯到事件裡 
2.踹共 
台語,出來講,有嗆聲的意味 
3.不要問!很恐怖! 
鄉民對某件事情懶得解釋時使用 
4.沒圖沒真相 
沒有圖片來佐證,就不知道你說的是真是假 
5.不爽不要_ 
底線可填入任何動詞,指沒人逼你的意思 
6.記者快來抄 
希望事情鬧大可以上新聞 
7.你好糟糕,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 
指對方滿腦子色色的想法 
8.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 
懷疑或調侃po文的鄉民就是當事人 
9.李組長眉頭一皺,發現事情並不單純 
以連續劇《藍色蜘蛛網》中偵辦刑案的李組長角色,指事情背後另有隱情 
10.你媽知道你在這裡發廢文嗎 
吐槽發文者的文章品質

沒有留言: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