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操美女 戴菲菲

體壇第一美女 戴菲菲,戴菲菲,體操美女 戴菲菲,體操美女,體壇第一美女

image

被譽為“體壇第一美女”的戴菲菲曾是國家藝術體操隊的一員,在她的運動員生涯中曾經拿過無數的獎項,而如今退役之後,她又將自己光環轉移到了演藝圈裡。
  在2008北京奧運會的賽場上,依舊有戴菲菲當年的隊友在參加藝體比賽,“讓我們一起為她們祝福,讓全世界看到中國的美!”戴菲菲說。據媒體的報道說,恰逢奧運開幕之際,她的美麗也跟壯觀的開幕式一樣,讓中國人為之驕傲。如今已是北大形體老師的她,還是娛樂圈小有名氣的新人,未來的戴菲菲,與中國一樣,還將迎來屬於自己的新時代。 
image   

戴菲菲的個人資料 
  姓名:戴菲菲 
  身高:175cm
  體重:52kg
  職業方向:影視演員 
  學歷:雙學士學位 
  主要作品: 
  適合代言產品:運動品牌、化妝品品牌、時裝品牌、飲料品牌、珠寶首飾品牌、手表品牌、汽車品牌、高科技產品品牌、地產品牌。 
  特別經歷:
  國家健將級運動員第2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藝術體操世界冠軍
  第九屆全國運動會藝術體操冠軍
  第二屆國際廣告模特大賽形象代言人
  深圳申辦201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形象大使,大學生代表
  第三屆深圳沙灘音樂節形象代言人

 

「中國體壇第一美女」戴菲菲
不是第一美女,但我想當火炬手
拋開世界冠軍的頭銜不說,即使是作為一個普通人走在大街上,戴菲菲也絕不是那種可以融入人海之中的女孩。日前剛從北大畢業的她,依然是目前網路上的熱門人物……
「中國體壇第一美女」,這是網路上為她取的稱號。

 
真的嗎?戴菲菲冒出諸多恩哦啊之類的語氣詞,最後蹦出一個字:不!
她絕對不是明星,但是她在網路上與現實中都為自己贏得了足夠的人氣。坦率一點吧!她確實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。


「美麗應該是多樣的吧,在璇姐(劉璇)身上,奧運會賽場平衡木的最後一躍,就是最美麗的;在桑蘭身上,那平時教室裏獨自苦讀的樣子也是最美麗。」 戴菲菲開始完成自己對於美麗的定義,「對我來說,美麗應該是認定目標之後不斷努力的過程吧」

image
首先,這是個倔強的小女孩
還是先來翻翻她的成績表吧!7歲學習藝術體操,12歲來到廣東藝術體操隊,後隨隊獲得第九屆全國運動會冠軍,在2001年北京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她與隊友合作獲得藝術體操兩枚金牌,成為了世界冠軍……


「7歲時我第一次去舞蹈房,當時我的啟蒙教練讓我趴在地上做後仰,然後她站在我身後抓住我的兩個胳膊,使勁地把我的腰往屁股上壓,這是我第一次遭受這樣的待遇,我以最快的速度狠狠的在教練的手臂上咬了一口,結果挨了重重的一巴掌……這就是我的藝術體操生涯最早的記憶。」


在戴菲菲的回憶中,她的童年是個倔強的小女孩,而不幸的是她恰恰碰到了比她更倔強的教練。在最難熬的頭幾年裏,因為自身的柔韌性不是很好,戴菲菲不得不付出更多的努力,她幾乎每天都能把體操房哭得驚天動地。

image 
「12歲的時候,我被江蘇藝術體操隊淘汰了出來。當時我非常不服氣。那是正好碰到廣東隊教練過來挑人,所以我就背著兩個大包南下去了。其實當時父母非常反對,因為自己實在太小。但是我很倔,從小就一直很倔……」
但是,她現在拿了北大雙學位
成為世界冠軍後,戴菲菲進入北京大學。隨後,她成為了深圳申辦2011年大運會形象大使,並最終幫助深圳申辦成功!從世界冠軍到形象大使,從運動員到大學生,戴菲菲在網路上漸漸成為了熱點,隨後,「中國體壇第一美女」的稱號接踵而來。
現在,她畢業了,帶著北大的雙學位。又是一個新的開始,不是嗎?
「現在我的工作越來越忙了,比如經常會有這種採訪,作為深圳大運會形象大使,下月我要去泰國做宣傳活動。當初申辦形象大使是由我和易建聯共同擔任,但現在易建聯要跟國家隊,所有擔子都落在我一個人身上。」


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呢?「2006年下半年,我在電話中接到和領導去參加一個活動的任務,並被告知可能成為深圳申大形象大使。後來大運會執委來深圳後,我代表中國2300萬大學生去做陳述,隨後便一點一點地融入進去,當最終宣佈勝利的那一刻,我哭得一塌糊塗……」


那麼,頻繁的活動會影響到學習嗎?不,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糟。「我很感謝上天給了我2年的時間讓我很安靜地學習,讓我拿到了廣告和藝術兩門專業的學位。」
她總想為奧運做點什麼


最喜歡的飾品是耳環,最喜歡的事是Shopping;討厭毛毛蟲喜歡聽爵士樂,一個具有典型性的女孩!但是她曾是個運動員。北京奧運會就象一座巨大的鐘擺一樣,不時內心深處??作響。戴菲菲說,她總是想為奧運會做點什麼……
「雖然我現在不是運動員了,但是作為運動員出身,能夠參予到明年的北京奧運會,為奧運會作貢獻是我的榮譽。」

image
回憶一下6年前吧,有關奧運會的夢想是不是從那時開始的?「2001年北京奧運會申辦成功的時候我還是一名運動員,所以當時除了開心,剩下的就是想要努力訓練。現在嘛,我還是能為奧運做點事的!


現在的戴菲菲不但要擔任形象大使,還要拍廣告、電視劇、出唱片,對於她來說現在並沒有最終的發展目標。但是,下一個目標卻具體而現實,「我在下個月還會報名參加奧運會火炬手的選拔。我希望能有機會成為火炬傳遞的一員……」

沒有留言: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