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狼女 活潑純真惹人愛

泰國狼女,狼女,猴臉,泰國女孩蘇帕特拉,Supatra Sasuphan,蘇帕特拉,蘇帕托‧薩斯潘

image 

泰國“狼女”蘇帕托‧薩斯潘。

有人稱她「狼女」,有人叫她「猴臉」,可是11歲的泰國女孩蘇帕特拉(Supatra Sasuphan)28日堅持要大家正式承認她是全世界毛髮最多的女孩。

「每日郵報」報導說,住在曼谷郊區的蘇帕特拉因為滿臉長毛,在學校受到百般取笑,可是她認為登上金氏世界紀錄大全,大家對她會全然改觀。

泰國小狼女 世界上毛髮最長女孩

她說:「有些人原來一直取笑我,叫我猴臉,可是他們現在不再這樣做了。我已經很習慣,不像以前老覺得毛渣渣的,只是毛長得太長,有時候視線會受影響。我希望有一天能夠把這種毛病治好。」

除了身上各處不斷生長的毛髮,蘇帕特拉與同齡的女孩沒什麼兩樣。她喜歡游泳,會隨著喜愛的音樂手舞足蹈,也喜歡與朋友一起玩耍。

但是,她最愛的還是守在自家電視前面看卡通。她說:「我喜歡看電視,什麼都愛看。我喜歡看兔寶寶。」

這個活潑的小女孩也決心不讓身上的毛髮妨礙她過正常生活。她說:「我喜歡學數學,因此我數學很好,也會教更小的孩子。我想當醫生,以幫助受傷的人,為人治病。」

image

但是,蘇帕特拉的前途並非一直這麼光明。她剛出生就為了呼吸動了兩次手術。

她38歲的父親桑倫(Sammrueng)說:「她生下來之後,我們才發現她有點問題。她不太健康,因為她鼻孔只有一公釐寬。最初三個月她一直在保育箱,以協助呼吸。她總共在醫院待了十個月,讓我們非常擔心。」

蘇帕特拉兩歲時又動了一次手術,現在終於能夠正常呼吸。但是,她當初從醫院回家後,碰到更多問題。桑倫說:「鄰居第一次看到她,都會問我『造了什麼孽』。我很擔心她長大以後不知道會怎樣,因為別的孩子會笑她。」

不過,蘇帕特拉的純真天性很快就贏得大家疼愛。從事珠寶製作的桑倫說:「她跟別人相處得很好,而且天性非常大方。她朋友很多,跟同年齡的其他小女孩沒什麼兩樣。不過她牙齒長得很慢,眼睛也不是很好。」

image

蘇帕特拉愈長愈大,身上的毛髮也愈長愈長,母親必須經常幫她修剪。她只能用嬰兒洗髮精,因為她對成分較強烈的產品過敏。她有個健康的姐姐,現年15歲。

image

桑倫說:「我仍然希望有一天能夠把她治好。只要能夠幫她,我們會盡一切所能。」

泰國狼女被金氏紀錄評為「世界上毛髮最長的女孩」

蘇帕特拉說:「我很高興能夠登上金氏世界紀錄!很多人為了締造紀錄做了很多事情,我只不過回答了幾個問題,他們就讓我上榜。」

蘇帕特拉患了安布拉斯症候群(Ambras Syndrome),使她臉上、耳朵、手臂、腿部和背部長滿毛髮。醫生曾嘗試為她做雷射除毛,可是很快又長回來。

自中世紀以來,醫學文獻只記錄到50宗這種染色體異常引起的病例。在這種情況獲得瞭解之前,患者都被斥為狼人,大家避之唯恐不及,可是生性外向的蘇帕特拉人緣卻很好。

沒有留言:

網誌存檔